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 >> 学生支部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以青春的名义投身战“疫”

2020-02-19 阅读次数: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疫”当前彰显学子风采。在疫情面前,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鼓励先进青年以青春的名义积极参“战”,汇聚青春力量彰显疫情防控一线的青春风采。

董金虎,信息工程学院17电子信息工程技术1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他主动申请加入社区志愿组织。在社区中,他每日为外来返宁居家隔离家庭送去最新鲜的蔬菜和生活用品,保证居家隔离者的生活起居。同时,他还协助登记车辆和人员信息,负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李正烨,信息工程学院17物联网应用技术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申请加入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办事处黄家洼村疫情防控志愿组织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疫情期间自我居家不出门,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他人平安健康的守护,我们能做的就是守好家中的门,做好自我防护。”

查丽华,信息工程学院17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班团支书,中共预备党员。因家庭经济困难,一直深受国家教育资助和基层干部的爱心援助,使她满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这次非常时期,她主动联系安庆市石镜乡村干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配合做好村口防控点值守,回报社会。

朱润泽,信息工程学院18物联网应用技术1班学生。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申请加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南环路777号恒大绿洲的社区疫情防控志愿组织中。在社区门口,他为人们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用品,并提醒大家切勿出门聚会。

姚艺萍,信息工程学院18数字媒体应用技术1班团支书。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得知句容市华阳镇戴家边村防疫检查点需要志愿者后,她主动联系当地的负责人,申请加入村疫情防控志愿组织。因为农村留守的老人对这次疫情没有足够的认识,于是她协助村委会挨家挨户宣传疫情知识,提醒村民做到“不拜年、不聚集、不串门、戴口罩、勤洗手”。

黄劲,信息工程学院18物联网应用技术(嵌入式)班学生,共青团员。从1月31日开始,他积极参与浙江省义乌市廿三里街道麻车塘村组织的防疫工作,负责24小时值守居家隔离人员。他说:“只要大家团结一心,积极配合党和国家的工作安排,我们很快就能战胜疫情,中国加油!。”

胡晓龙,信息工程学院17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班组织委员、劳动委员。在胡晓龙的大家庭中,姐姐和妹妹都是医务工作者,父亲谨记党员身份投身于村民防疫宣传中。他深受家人的感染,主动申请去所在的小区当志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告诉大家如何做好防疫工作。

青年防“疫”志愿者在行动,他们以“燎原之势”拉起防线,为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云端党课走“新”走“心”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