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支部 >> 教工第二支部 >> 正文

发挥师生模范点滴作用,汇聚新农建设磅礴力量 ——专业师生暑期社会实践纪实

2020-09-09 阅读次数:

2020年的暑期,注定是个不平凡的时期。在党中央的正确决策和部署下,我们率先控制了疫情的发展,率先实现了复产、复工和复学。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教师团队带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入田间,访农户,设计特色包装,助力果农销售;以网络沟通交流为主的“云组队”,以志愿者个人实践为主的“线下行”,志愿者们“自找苦吃”,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集市,突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盛世古德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暑期实践团队利用自己所学,前往句容市新生村开展精准帮扶果农助增收实践活动,受到了果农们的欢迎。

顶着烈日斗酷暑,实践团的4名学生志愿者在指导老师彭鑫的带领下冒着高温深入田间地头,先后走访葡萄园、草莓园、碧根果园等果园,和果农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农户所思所盼,志愿者与果农亲切攀谈,“家长里短”中了解各种农产品的特性。

志愿者们认真拍摄视频和照片,生怕漏掉一丝细节,搜集农产品包装设计所需的相关资料元素。经过实地考察后,实践团志愿者又走进图书馆查阅资料,对句容农产品的发展历程和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对句容农产品包装现状做了全面分析,结合农产品销售的实际需求,实践团成员火力全开”在较短的时间内初步绘制出农产品包装设计草案。随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盛世古德”特色农产品包装设计暑期实践团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以“云组队”“云讨论”的形式开展为期一周的设计讨论视频反馈活动。实践团队其他九名志愿者根据团队前期采集的需求,进行网络讨论,居家设计,组群反馈,及时修改。最终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确定了碧根果、葡萄、甜瓜、草莓、草鸡蛋等农产品包装的设计方案,切实为当地果农做实事、做好事、做对事。

“家乡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穿越家乡广袤无垠的田野,攀上巍峨的山峰,感受家乡的地域特色,用镜头捕捉和记录家乡美好动人的瞬间。十六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时间虽短,“家乡美”田园影像社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定期开展线上讨论会议,分享实践心得,指导老师开展专业技术指导,组织项目总结和作品点评,在志愿者专业能力提升方面给予专业方面的帮助。

目前,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共收集视频8个,图片100余张,从不同的方面展现了志愿者家乡别样的美。实践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将小我融入大我,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通过镜头全面展示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呈现美丽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记录家乡的精彩图景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