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革命电影递进式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17日 10:15 阅读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传承发扬红色文化和革命传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革命电影递进式教育活动,将本学期每周三定为固定红色观影学习日,整个学期观影达400人次。

本次递进教育所观看的红色革命电影经过岁月的沉淀,故事情节、人物形象仍扣人心弦活动,从《小兵张嘎》、《地道战》《闪闪红星》到《建党伟业》、《十月围城》等等一系列红色革命影片递进式地引导青年勉怀过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荣历程,感受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每期观影后,同学们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并撰写观影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身处伟大的时代,作为一名中国人感到由衷地骄傲和自豪。

此次教育活进一步的培育先进青年的理想信念,帮助先进青年清晰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增强了他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飞奋斗的决心。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样板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