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快讯 >> 正文

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向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2020-07-28 阅读次数:

 

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向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学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0727日,党委第二巡察组向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江德明代表巡察组向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国义同志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讲话并提出整改要求,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经松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202068日至78日,第二巡察组对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中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巡察工作办法(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重点聚焦“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访谈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负责人、专业教师、学生,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会议记录,走访调研专业教研室和实验实训室,随堂听课,参加党政联席会、党总支会议,设置信访举报箱,公布接收信访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地址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713日至717日,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审阅了巡察情况报告并提出修改意见,720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巫建华同志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听取第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第二巡察组组长江德明同志指出,近年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双高建设”为契机,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为目标,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政治功能持续增强,党建工作成效逐步彰显,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做了有效探索。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的自身建设重视不够;党风廉政建设不够扎实;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力度不够;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够规范;内部管理不够精细等。并向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是优化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四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五是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周国义同志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政治自觉;二是要细化工作举措,确保整改落实落细;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整改见实效。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经松同志代表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问题,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抓好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

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巡查整改工作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党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巡察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